站缘严 ,日黑,要本子!站薛晓 !!只恨每次入圈都太晚 ,特别是缘严 ,感觉错过了整个世界………

【薛晓/重眠/第二十六篇】你让他哭了?


童言无忌是真的,却往往最能透彻人心……


第二十六篇:


 

似乎在朦胧之间听到了什么,却又像自己脑海那处自己传来的声音,让人不敢去相信,小心翼翼 。


 


目光所及是白茫茫的一片,异常的安静,竟觉得连身心都没那么疲惫了,让人眷恋这种安稳。


 


薛洋仔细看了看,以往的笑容早已摘下,手臂上疼痛的感觉早已消失,手指抚上去轻轻滑动,确实没了什么感觉………


 


他皱了皱眉,叹了一口气,随意的甩了甩手,毫无方向只能这样走走看……哪次不是这样………


 


薛洋走着走着,垂落在身侧的手被一只柔软的手牵住。那只小手暖和着,抓住薛洋右手的一只手指握来握去,脸上稚嫩的笑容满面 。


 


小娃娃的笑声洋溢开来,咯咯的笑个不停,抓着薛洋的手时而紧时而松的。一个奶娃娃的乐趣或许就在这吧,一颗童心就是如此了。


 


任凭那奶娃娃扯着自己的手,薛洋停在原地,看着手被一只小手捏来捏去,脸上笑容逐渐灿烂,不问世事,烂漫天真………


 


谁又本性险恶,谁不都曾是一个这样懵懂无知的孩童 。却也只是需要一个人,站在身前遮挡一时风雨罢了 。


 


事与愿违 。


 


薛洋四处望了望,眼睫随着眼皮起落粘合在一起又快速分离,眼前亮起的稀少白光渐渐聚在了一起,这白光中似乎带着少许别的颜色 。


 


薛洋随意的瞥了一眼,那被小娃娃捏着玩的手便不自禁的抖了一下,而后目光便在那白幕上徘徊 。


 


心上噗通的跳动更快了些 。即使梦见过上百上千次,回忆过无数次,可每一次都让薛洋感觉心头一痛,像极了沉默寡言的孩子,每每都会低下头去 。


 


 


那白幕里的画面或许可以不去看,但那里头的声音如影随形 。薛洋大可以不去管,大可以转身直接走人 。不去理会那些白幕上的一切,扰人心扉,里面的每一句话,每一声 。


 


牵着薛洋手的小娃娃抬起头,看了看那半空中白幕上逝去的画面。他能感觉到薛洋在抖,脸上的气色并不好,明显的苍白了许多,喘息的越来越重 。眼眶中的瞳孔颤动着 。


 


薛洋直面着那画面,明明不是第一次了,但每一次都是控制不住的会失控 。


 


小娃娃咬了咬手指,疑惑的歪了歪脑袋,紧紧抓住薛洋的手,眨了眨眼,而后抬起头,一脸茫然的问道:“你为什么在抖?是怕冷吗?”


 


说罢他抬起薛洋的手,笨拙的呼了几口热气,水灵的一双眼专心的瞧着那只手。薛洋低下头来,咬着下唇,慢慢道:“我不冷……”


 


小娃娃看着薛洋,又眨巴了几下眼睛,看了看那白幕上的画面,从来没有见过的 。道:“……他为什么蒙着眼睛啊,在跟别人玩吗?”


 


薛洋自嘲的笑了笑,他宁可晓星尘是因为在玩才会蒙上了眼睛,玩………


 


玩什么呢,到底是欺负他瞎罢了。只是……这场游戏,他薛洋终是玩着玩着把自己给搭了进去,本以为会是一场有趣的局,本以为已经预料到了结局,本以为会毫无差池,本以为只是那个眼盲的道人被耍的团团转………痛不欲生!


 


本以为怎的只是玩玩 ……那从脖颈裂开的一道红口子中溅出的温热的液体,在薛洋眼中明晃晃的,慢慢的从那出喷涌而出,伴随着晓星尘倒地。


 


画面中白衣的道人痛不欲生,全身都在打颤,一行行血泪从他脸颊上滑落下来,自以为三年以来相安无事的想法似乎在不断嘲讽着他,笑他天真,笑他愚昧,笑他如薛洋说的那般一败涂地,咎由自取 。也笑他三年来竟觉的身旁托心之人天真无邪,只是顽劣了些 。真真是,愚蠢至极!


 


薛洋动了动嘴,眼里的娃娃一脸无辜的看着他,毫不知情却又担心的样子倒映着 。别这样看着啊………烦死了……


 


“他瞎了啊,自作聪明把眼睛给了别人,所以看不了。”


 


薛洋对着那娃娃认真道,嘴角牵起一抹笑意。


 


因为我挖了宋岚的眼睛,所以这个道人从明月清风变得一败涂地 。晓星尘,你不该救我,你咎由自取的!


 


说完变转过头不去看那个奶娃娃,那眼神太淳朴了,让人直视不了,若是普通小娃娃还好说……薛洋眼角处在次撇到了那张脸 。


 


稚嫩的脸庞上带着讶异和不解,看见薛洋看着他,便乐乎的笑眯了眼,露出那颗还不明显的虎牙,跟个牙都没长全的奶白儿没区别 。


 


“别跟着我,你不怕吗?”


 


 


奶娃娃抬起头,复捏了捏薛洋的手,摇了摇头,慢慢拨弄薛洋的指头,堵了嘟嘴,慢慢的问道:“哥哥,他的眼睛流血了……我不想他这样………”


 


薛洋紧了紧手,不想又如何?只不过是因为没了眼睛才会这样,每每一激动就这样,每每一激动都是因为自己,所谓的杀人放火……丧尽天良…


 


心上一绞似的,薛洋终是没有甩开他的手,任那只小手捏来捏。他想回答那个奶娃娃的问题,他也不想晓星尘这样,不想看见他的眼眶中有血,不想这这一切破灭的那么快,太快了,根本没给他喘息的机会 。


 


“你也不想的……对不对?”那娃娃问道 。


 


我也不想?或许吧………


 


薛洋被迫承受这灼热的目光,闭了闭眼,笑道:“那你觉得我想不想?”


 


小娃娃看薛洋虽笑着,却眼眶发红,勾起的唇角,露出了那颗虎牙。脸上少了些许血色。


 


似笑非笑………不如不笑 。


 


 


小娃娃道:“你想吗?”


 


这奶娃娃似乎喜欢答非所问,却又没有不回答,倒让人气不气来 。薛洋不答,复笑了笑 。


 


本不想再去理他,奈何他抓着薛洋的手摇个不停,极力去引起薛洋的注意 。


 


“你看到了,站在他旁边的人是我 ,便该知道他会这样都是因为我啊……你真的不怕我吗?”薛洋道 。


 


小娃娃没看他,一直盯着那白幕上映出的每一面,紧接着又紧紧拽住薛洋的手,道:“他哭了?”


 


“什么?”薛洋问道。


 


 


“哥哥,他哭了吗?我不想要他哭,我不想看到他哭……哥哥!他为什么哭了?”


 


我……为什么让他哭了?


 


薛洋愣在原地,这娃娃说的每一句都仿佛贯穿了薛洋的心,他问的每一句,都让人哑口无言。


 


“…我………让他哭了?”


 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没时间了啊啊啊啊,走了如果可以周末见,想要评论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