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缘严 ,日黑,要本子!站薛晓 !!只恨每次入圈都太晚 ,特别是缘严 ,感觉错过了整个世界………

【薛晓/重眠/第二十四篇】

有事的我在结尾唠嗑了。


 


第二十四篇:


降灾在颤动着,越来越剧烈,晓星尘几乎要握不住它,仿佛要从手中脱出来一般,有什么在与此互相吸引一般。


 


刚压下剑,剑尖包裹着白布点地,从上而下的剧烈震颤让晓星尘握着剑柄的手也跟着抖了起来。


 


露出半截的剑鞘,晓星尘轻抚着,摸过那上面的雕纹,上面的花纹不太明显,寥寥几下就可以勾勒完备 ,没有过多的花哨装华。


 


本还好好的,却突感身后一寸目光扫过,晓星尘手一抖,差点松开剑柄,下一秒,那方明显的敌意突进时,降灾突然不受控制的自主从剑鞘中脱离而出。


 


手中剑,引着晓星尘转过身去,与那把从背后袭来的剑相抵碰撞在一起,降灾攻势强劲些 将那人手中的剑抵开来。


 


晓星尘有些诧异,刚刚他才意识到那股敌意,手上这把剑便控制不住的脱出剑鞘带着自己回身挡住了那一剑 。


 


这剑……居然在护着他 ?


 


此剑刚刚从剑鞘中出来时都没有脱手,那就说明它抗拒的不是晓星尘,而是刚刚那敌意,才会震动的那么厉害……


 


晓星尘拿着降灾轻轻一挥,再次剑尖点地,一袭白衣随着刚刚的波动轻扬而起,只是降灾剑身通黑与之不符了些 。


 


这剑难不成是跟人一样有了思想 ? 还会自己去护着握剑的人……


 


这思虑也只是那么一小刻,意识到来人的笑意,晓星尘对着笑声的来远处抬头,皱紧了眉,这人真的是想对自己不利 。


 


那人拿着一把剑 ,算不上是剑术技艺精湛,若是真的和昔日的明月清风比起来,也算不了什么。


 


晓星尘心中有数,自己此刻毫无胜算,虽然眼盲,但其他感官也因此变得更加敏锐了些,只是此刻身上的灵力……


 


硬碰不得 。


 


那人甩了甩手 ,对着晓星尘一阵笑意狂澜,过了会,又道:“明月清风……不过如此!!”


 


“就算你感觉到了,身体也迟钝了不少,若剑不在手,只一筹你连那一下都扛不住………”


 


晓星尘闻言,眉头皱的更甚了些,他说的确实没错………


 


他只身一人回来,那薛洋呢 ? 是不是被……晓星尘手上一紧,问道:“不知阁下对我下杀手……是为何?”


 


薛洋呢,你把他……


 


没问出口,也问不出口,这种简单的问题竟然也这么难以说出口吗?


 


那人趁晓星尘发呆,提起剑,眼神凶狠着,提剑而来的气势十分煞人 ,身上的戾气竟也十分的重!


 


晓星尘拿起降灾,这剑法狠辣无比,一击过来,怕是现在的他也承受不住。那人挥动的剑尖一转 ,直接与降灾硬碰,晓星尘拿着降灾与之僵持 ,手已经在抖着了。


 


听到那急促的脚步声……


 


薛洋!


 


晓星尘失了心神 ,手上持剑的力道减轻。那人趁机将剑抛向空中,退后几步,再接剑,又握剑的姿势就跟拿着匕首一般,俯身朝着晓星尘冲去,旋身剑尖一挑,道人回神,但降灾脱手而出,竟是被那人硬生生的打飞了去 。


 


得逞的笑容占据了脸庞,那人见此情势心中似乎大快,嘴角的笑意愈发明显 。


 


那人再次拿着剑,趁晓星尘双手空空 ,又朝他刺去。


 


薛洋……


 


晓星尘愣在原地,那剑脱手飞到不知何处去了,此刻……必败无疑!那人的剑带动起周围的风,剑尖前似乎凝聚了一个小的漩涡 。


 


晓星尘站在原地 ,被这剑势压的动弹不得,没有声音,只能听到那剑带起的剑风从脸前刮过。


 


“晓星尘!!”


 


轻轻侧过脸,比起生死更加透彻的声音传入耳间,谁在叫?晓星尘身子微倾,朝薛洋的方向转去,明明那剑就在眼前,或许下一刻就会穿过自己的胸膛。


 


晓星尘脑中突然想起,儿时听来的一句话……


 


“…每个人命中皆会有这样一个人,为此,你将会至生死于不顾 ,即使取你性命之物就在眼前……纵使下一刻不知死活,你也会………”


 


“师尊?会如何啊?”


 


“你会……”


 


……会如何 ?


 


薛洋红了一双眼,咬紧牙关,蓄力前冲,拿着霜华径直往前,挡在晓星尘和那剑之间 。


 


那人愣了愣,而后笑道:“你还能动啊?!”


 


薛洋瞪着他 ,不屑的嘁了一声,手已经在发软就要拿不住霜华了…………


 


手抖了抖,薛洋干脆丢下霜华,趁那人因没了霜华的阻力而剑身前倾,堪堪划过晓星尘的脸庞。


 


那人朝着薛洋笑道,嘴角上扬的更加厉害了些,以为是薛洋要放弃了。哪知薛洋一手拉过晓星尘,一手握住那把剑的剑身以做牵制 。


 


晓星尘愣了愣,听到皮肉被割开的声音,他揪紧薛洋是衣襟,却说不出任何话……


 


薛洋低头看着他:“喂,晓星尘 ,说话啊!愣着干嘛,没事就说句话!”


 


师尊……


 


你会……


 


“师尊,到底会如何?”


 


抱山散人轻抚晓星尘的头,脸上似真似幻和蔼的笑容飘忽不定 。


 


“……你会 ,毫无畏惧的直面生死,不带任何犹豫……”


 


“师尊,你也是这样吗,为什么不会怕呢?”


 


儿时的晓星尘轻拨着书页,肉嘟嘟的脸上满是稚嫩,问这问题时语气十分不解 。


 


抱山散人将他抱起,语气平和的道:“因为,你若是怕了,你便会犹豫……”


 


晓星尘拿着小书本,认真的问道:“那若是犹豫了?”


 


“那你便会在乎自己的生死,从而想着怎么逃开那道死劫,但你同时又生死未仆,所以……


 


在你畏惧又犹豫着想逃之时,你就有可能会失去见那人的最后一次机会。”抱山散人耐心的回答道 。


 


“为何会失去,那我是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吗?”


 


抱山散人对着这个孩子,轻轻一笑。


 


“你想,若是不知自己的生死 ,那你便有可能会死………


 


所以,你若是害怕了,犹豫了…你便有可能会在你命中的最后那一刻,去想如何活下去,而不是想着如何去见他一面……


 


你若死了,自然便见不到他了。”抱山散人道。


 


“那师尊,我不害怕了!这样我还能再见到他吗?”晓星尘忙着问道,似乎不太开心,还有些着急 。


 


抱山散人叹了口气,笑容更甚,“乖徒儿,你一定会毫无畏惧,不带任何犹豫,想着………”


 


想着……




薛洋急了,他刚追回来,哪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,只能干着急着 。摇着晓星尘的肩。



晓星尘被薛洋揽着肩,摇了几下,愣愣的抬头,微张了张嘴,轻声道:“想着……如何去,去见那人……哪怕只是回头的一瞬……我也…”


即使看不到,但意识定格到的那瞬,呼吸有一刻的迟疑,却不是犹豫,而是对能见那人不知是不是最后一面而有所欣慰。


这次……总归是没犹豫,才没有错过的失落。


晓星尘颤抖着捏紧薛洋身上的衣服,眼眶中已经溢出血来,将那白绫打湿……


晓星尘叫的薛洋满脸不解,以为是发了啥疯,有担心问道:“晓星尘!说话就说话,说什么胡话呢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稍微做了调整,因为发现还是感觉到哪不对,昨晚想好了但又不能碰手机,总觉得还忘了点啥啊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