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缘严 ,日黑,要本子!站薛晓 !!只恨每次入圈都太晚 ,特别是缘严 ,感觉错过了整个世界………

【薛晓/重眠/第二十七篇】

第二十七篇:

 

 

“……他的眼睛流了好多血 ,哥哥……… ”小娃娃道,他抬起头望着那个目光呆滞的少年,呆呆的愣在原地,又一只手拽了拽薛洋的衣袖 。

 

沉迷片刻方才回神的薛洋看了看身边的娃娃,那奶娃娃一手抓着自己的衣袖,一边指着……指着………

 

“哥哥,你别笑话他了好不好………我不想看到他哭…………

 

薛洋顺着他糯软的手指头瞧去 ,白幕中那个笑露虎牙的少年,跟癫狂了一般,面上神色似笑非笑,可口中溢出的嗓音却笑的无比伤人 。

 

眼睫轻颤,他别过头去,却发现自己当时的笑声会是这样让人忐忑………贯穿入耳,跟在他心尖上拨了几根弦似的 。

 

他从不敢仔细去看 ,唯恐一眼便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噩梦 。不停息的笑声在耳边徘徊着 。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 ,是怎么想的呢 ……不是因为觉得可笑所以才嘲笑他的,不就是这样吗?到底为什么 ……明明那么好笑,可现在却觉得这笑声刺耳 。

 

“哥哥……哥哥…呜啊!”小娃娃见薛洋不去理他,担心的看看那方血泪沾目的晓星尘而后又急的抓紧薛洋的手,一直没有被回应的奶娃总是没忍住,泪珠大滴大滴的打在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背上 。

 

“…别哭了……让你别哭了!”薛洋垂在身侧的手忽的沾上湿润的水滴,咬着牙道。

 

小娃娃止不住的泪珠从眼角溢出,张着小嘴嘟囔“呜呜……哥哥………不要笑了……”脸垂着,哭的身体都抖了起来,通过拉着那手,将这感觉传给了薛洋 。

 

“我只是笑而已,这样你就哭,那我再过分些呢?!”薛洋对着小娃娃道,眼神狠厉,像极了一个凶神恶煞的怪人 。

 

伴随白幕上画面的时间流逝,薛洋很清楚他会说什么,嘴角勾起,冷笑着,这些话每每入耳早已习惯,这些回忆早已看烂了。说到底只是不愿接受罢了………

 

“我不笑,那我便伤他、辱他、怨他!”薛洋一字一句狠狠道,奶娃娃呆在原地,似是被他吓着了。

 

烂熟于心,白幕中接下来会如何他都清楚。薛洋垂下眼来,再抬头眼中的亮光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,麻木极了,惘然若失。

 

而后,他笑了笑,对着掉眼泪的娃娃道:“我怨他,多管闲事………”

 

那娃娃愣了愣。

 

薛洋嗤笑一声,所出之词跟白幕中的少年说出了一模一样的话:“你一事无成,一败涂地……你咎由自取,你自找的!”

 

“怎么,还要牵我的手吗?”

 

笑容轻蔑。

 

薛洋仔细瞧了瞧,以往,这娃娃脸上都跟沾了泥渍一般,看不清,却也无心去看。但大滴的泪珠从眼角滑落,加上娃娃不停的擦拭着脸上的泪水,目光所致,清秀十分 。

 

心猛的悸动,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

手一抖,薛洋下意识的甩开了那只小手,后退了几步,嘴角的笑容愈发可怖,让人战栗,口中溢出的笑声渗人极了。

 

他握了握降灾,唇角的笑越发肆意,乐道:“真像啊………你叫什么?”

 

小娃娃眨眨眼,又擦了擦脸,看起来灵秀了许多,复而抬起头,灵巧的回答道:“我叫薛洋啊”

 

脸颊上随意的笑容转瞬即逝,薛洋冷下脸来,一把拽起那个娃娃的左手,问道:“你多大了”

 

“五岁……”

 

薛洋放下他的手,微微皱着眉,继而的笑了笑,皮笑肉不笑 。五岁?那就还没断指 ,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娃子?好玩极了!

 

薛洋无谓的说道:“你才五岁?不久了,别怪我没提醒你,你若真是薛洋,到时候啊……就别想着能拿到那盘点心了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,我很喜欢点心的………”自称“薛洋”的小娃娃道 。

 

“问那么多做什么,你就算喜欢也拿不到……还不如找个地儿躲躲呢……免得被白揍了一顿到头来一块点心都捞不着最后又没了根手指!”

 

损了夫人又折兵 。

 

薛洋突然想起金光瑶以前警告他时说过的话,仔细想想自己七岁时不就是差不多了吗 。

 

但灭了常萍满门,不亏 。

 

薛小娃子站在一边,圆润的脸蛋软乎乎的,蓬松的头发不长,垂落在脸颊旁边,轻轻摆动 。用手指绕着发丝儿在一旁嘟囔道:“……哥哥,我会断指……像你说的一样?可就算这样……这不也是改变不了的吗?”

 

“我还是会因为想吃点心,然后变成像哥哥你说的那样………如果真的可以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有所改变……哥哥,那我就不是薛洋了 。”

 

不是……薛洋 ?

 

小娃娃走上前,牵住薛洋的手,单纯的说道:“你知道的,我们都知道,只要薛洋想,那就会不择手段,奋不顾身的,就算是死都不会放弃………”

 

“对不对 ?”

 

料峭的笑容愈发明显,不是吗?说的就是啊!说到做到,敢想就干做!他薛洋从来都是这样的,根本没变过 。

 

“就像你抢锁灵囊一样……你当时都要死了,为什么还要去抢呢?不怕死吗 ?”

 

“……怕死?一方面来说没什么好怕的 。”

 

不怕死,所以才敢什么都做,做任何事都会有恃无恐 ,逍遥自在乐得欢,只因为身旁再没有想护着守着的人,所以做什么都不怕有把柄………


“……但其实我也很怕死,真是怪了,我不怕痛,不怕威胁,不怕使诈和玩花样………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怕死?”

 

“……你问这么多我要怎么回答?”

 

怕死,因为有很多事情还没做,庄中还未打理好,才有还没买,天冷了衣物都没备好,霜华还没擦,道长给的糖还没吃……躺在馆里的人脸上的白绫还没换,还有很多事没做,还不想去死,还不想就这样闭上眼……还不能死 !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死都要抢锁灵囊 ?”

 

“那哥哥你又怎么知道我断指呢 ?”

 

小娃娃轻轻蹭了蹭薛洋的手 ,露出来纯稚的笑 。

 

“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做,对吧 ?”

 

薛洋微勾唇角,揉了揉那只小手 。

 

娃娃抽出手,眨眨眼倒退了几步,忽而又朝一旁抬起手,薛洋的目光跟随着那只小手 。一缕白衣轻飘 ,一只越显嫩滑的大手牵住了那只小手 。

 

复抬起眼,薛洋愣愣的看着那人,一身白衣,站在小娃旁边,一头长发散落着披在肩上,脸庞略带白光,稍微苍白了些,一边滑落的发丝挂在耳后 。脸上围着几层白绫 。

 

乍看 ,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………

 

“……晓星尘?”

 

无法思考了,脑子里的思绪翩飞一般,散落到各个角落无法聚集,眼神迟疑着。半空中似乎纷飞着白絮,落在眼睫上。

 

就如初见一般,时间停滞不前,每一慕皆是惊鸿一瞥,薛洋眼神不禁绵软下来,心想着:是了,当时为什么会觉得好笑呢 ,是因为你哭的样子很遂我的意吗 ?

 

到最后都不想死 ,因为还有很多事要去做,或许这是别人口中苟延残喘的借口 ,可薛洋本就不怕死,如此矛盾的想法……

 

只不过是心愿未了,执念未尽,即使已忍常人之不能忍 ,为常人之不能为,可棺中人依旧 。如此 ,又怎会甘心就这样……这样连最后看一眼也没有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

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